close

提到「脆弱」,我很感謝這位學員的真情分享。

 

這位朋友在一次的講座與體驗活動後,意識到自己「脆弱的一面」,

她描述著自己在這過程中的覺察:

 

「在這個活動過程裡,讓我的潛意識更加清楚地呈現,

原來,在我的潛意識裡,認為人是如此的脆弱,我在想,該拿這個信念怎麼辦……」

脆弱.jpg

一週後,她分享了自己在這段期間對於「脆弱」的有關體悟,我甚為感動:

「……接受自己脆弱的方式就是更加認識自己的程式,並接納自己有無法改變的部分。

在毛老師的NLP課堂上,我學到要感知到對方的程式才能同理對方,

但對於自己,不也是如此?

理解自己有些不完美的程式,這些程式背後或許有其目標和意義。

過去的我會要求自己,非得要改正任何不好的模式,不接受自己脆弱的部分,

但現在的我,開始學習接納和適應,慢慢清楚自己的底線。」

 

這讓我想起,Brene BrownTEDxHouston的分享:

《脆弱的力量》

她指出,認為「自己感到有價值的人」與「害怕自己不夠好的人」之間,

只有一個可變因素,就是那些強烈認為「有價值感的人」相信他們是「值得愛與歸屬」的。

而唯一讓我們無法連結的部分,就是害怕自己不夠好的那一面被發現後,他人會覺得自己不值得被連結。

 

研究顯示,在這些「認為自己有價值感」的人身上,有三個共通性:

第一,是「勇氣」——承認自己不完美的勇氣。

 

第二個共通點是——和他人有真正的連結。

他們願意放下「想要成為的自己」,而做「真正、原本的自己」,並以此與他人連結。

 

第三,他們接受自己的脆弱。

他們相信,讓他們脆弱的會讓他們美麗;他們願意與害怕共處,而不管結果如何。

 

其實,我想說的是:

如實地接受自己的脆弱,生命就不受限!

arrow
arrow

    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