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完成人生的第一回徒步環島,帶回許多勇氣後,

決定去考機車駕照,於是,有了今年的機車環島。

這次的環島,對我來說,是一趟體驗「愛、安全與自由」的旅程。

 

出發前,我收到許多愛的叮嚀:

「小心喔!要注意安全喔!別騎太快喔!別夜騎喔!

機車記得去做保養喔!妳還是結伴吧!你這小車可以嗎?……」

這一切的一切都化為萬千祝福~

 

為讓親友們放心,我在每個休息站,都儘量拍照打卡,

並為自己與小紅留下生命註記。

雖然只有短短六天,也讓我充分體驗/感受到…….我很安全,

在許多的不確定因素下,我仍選擇「說走就走」

因我總相信「生命之流會帶著我走最適切的『道』路」,

對我來說,生命的一切都是修行,

它,就在工作裡,在旅途中,在最最平凡不過的各種關係裡~

 

生命,有無限可能,包括自身尚未得知的天賦,

我是,你也是!

 

有了去年的徒步經驗,這回,我更喜歡嘗試「跟直覺來做連結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的小總結,我仍想跟隨著此刻的心走,

沒有嚴謹的整理,想到啥,就說啥~

或許,也藉此回應許多人好奇的部分:

 

*總里程:1,127公里

11/26()台北信義區-台中后里:193

11/27()台中后里-台中霧峰:82

11/28()台中霧峰-高雄前鎮區:226

11/29()高雄前鎮區-台東市區:186

11/30()台東市區-花蓮市區:187

12/1()花蓮市區-台北信義區:253

 

*對我來說,決定先往西或東行的第一關鍵是:天氣。

  而不是逆風或順風,

  也不是考量去哪個風景區或安全因素。

 

*決定「今日要騎到哪個市鎮」的關鍵點,

    不是旅程的預安排,而是「里程數」。

  由於沒有長途騎乘的經驗,未知自己的體力,因此,

    出行的第一天,是個重要測試日,之後,

    我發現了自己從不知道的潛能……

  也藉此發揮了在NLP上的學習與應用。

  早在半年前,我在機車手把上,設了一個視、聽、觸覺心錨

   「每當我握住這手把時,

      我便會將專注力移到車行時所需要的反應模式,

   即便心思偶爾出走,

      我的騎乘模式也會立即轉換為『隨機因應狀態』。」

 

  幾天下來,我發現,自認為專注力總是不足的我,

  竟可以在高速行駛時,持續專注騎乘4小時!

  我意識到,這次啟動的「定錨方式」,竟是「觸覺」-----

  於專注騎乘時,幾乎是處在某種「心流」狀態,

  這感覺開關,迄今仍能隨時啟動……

 

  再次看到,

  靈魂深處,

  站著另一個我~~

 

*出發前,我經常會被問到:

    「有無預先訂好住宿或安排行程?」

  之後的幾天,我發現,我會無意識地逃避這問題…..

 

  從小到大,在許多「看似安全」的選項後,

  所體驗到的卻總是「不安全」?….

  這是怎麼了?靈魂藍圖要帶我走去哪兒

  看著所謂的一生,我們因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安全,

  不允許自己待在不安全的環境裡,

  為此,我們「想方設法」地來讓自己感到安全,

  認真讀書、賺錢、存錢、投資、學習、力爭上游……

 

  這次的出走,無疑地,我再度地讓自己冒了一次險,

  再次去經驗到:

    「我的安全感無須外求,而是向內去感受、去全然接納

 

  因此,這次旅程,我沒有預訂住宿,

  直至出發前一晚深夜,才開始打包行李,才開始自我對話:

  「第一天要騎到哪兒?我可以騎到哪兒?

    想著想著……不覺得笑了出來,

  ……實在是太有意思了!」

  不去做太多的規劃,的確讓我體驗到一定程度的自由

  「是因為太早預訂住宿或及早將行程『固定』下來,

     會讓我產生焦慮感?」

 

  最後,原為回應安全感需求的的台南、太麻里住宿點,皆未落實,

  「計畫」永遠是個進行式呀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暫且聊到這兒~後續若有想到,再上來補充,呵呵!

 

對了,因應好友邀約,12月中,安排了四天的南投小旅行,

會發生什麼趣事呢?哈哈!

沒有腳本,因對方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臉書粉絲頁:夏琳房仲店鋪https://goo.gl/FK8ggj

#奇摩找店+:夏琳房仲店鋪https://goo.gl/N7MC7M

#591店鋪:https://www.591.com.tw/broker26839

arrow
arrow

    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