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出席,因為我珍惜!」

這句話源於今年松山社大「改變現狀的行家-NLP初階」期末「讚美課」的課堂分享,

意外地卻變成「NLP讀書會」得以繼續發光發熱的啟動器!

(有人說是「通關密語」,呵呵!)

而「悅納他人的讚美」,也正是我在學習的課題,感謝宇宙的安排!

 

六年前的我,是個害怕被讚美的人,

我曾想過:為何當他人一讚美,我便會感到不自在,甚至有不配得感?

明明「看起來」做得還不錯!為何總覺得還沒有「讚美句」所說得那樣好?!

我的內在「發生」了什麼?

我「看到」了什麼?

我該如何「幫助自己」?

於是,眼前便播出了......讀研究所時所發生的一幕幕故事~

呵呵!我似乎知道了,想要快樂做自己前,得先學會勇敢做自己、擁抱自己失落的情緒!

 

持續浸泡在各種心靈成長課、療癒工作坊、心理類書籍六年了,

我問我自己,我哪裡變得不一樣了?

我有什麼感覺?

現在,我常會很開心地回答自己:我漸漸地找回自己了,也漸漸地尋回那種純粹的快樂!

於是,我也開始很自然地、越來越「主動珍惜」身邊所擁有的一切~

帶著覺察,學習不在情緒化時討論事情;

帶著同理,學習以無條件接受對方所拋出的議題;

帶著尊重,學習以不同角度來詮釋眼前或內心所感受到的景象;

而最重要的,是帶著愛,無條件地接納自己,包括自己的悲傷、脆弱與敏感......

 

我珍惜,是我愛自己的開始,

我決定走出「國中時期的牆角」,為自己做點不一樣的事;

我選擇突破慣性思維,用另一種方式來愛曾經躲在角落的小孩,

因此,我選擇再主動一些,再勇敢一些,再「無所謂」一些!

我有意識地選擇去靠近我喜歡的朋友、工作與環境,

不管是被動或主動,我都讚許自己這樣做!

因此,「我珍惜,所以我出席」。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jLmPIhFD60&app=desktop

Connie Talbot - You Raise Me Up

 

2015/7/17的「NLP讀書會」選擇導讀《NLP之父--3天改變你的一生》,

共分三次進行,今日是第一天,討論的重點是:

「如何改變負面思維!」

大家都很熱情分享如何運用在課堂上所習得的化解技巧,

打開感官並調整自己的感受模式,巧妙地將負面思維「解構」......

很棒的經歷!

感謝大家的分享~

 

以下,我整理了2015/7/17在群組裡參與第一天讀書會的反饋,     

是種記錄,也是能量的堆疊....

我愛大家!感謝有你們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Jenny:謝謝秀月主持,與好多姊妹分享!

Charlene:好美滿的一天....大夥兒繼續續攤企。

Jenny:大安森林餵蚊子去......放心,珍妹有超有效萬金油!

      我參加,因為我珍惜(以後本團通關密語)呵呵!

      大家週末愉快!

荷:我參加,因為我珍惜!Good!

      瓊慧超甜的啦!看來我的心要訓練,笑容也要多練練喔~

梅:續攤妳們去,回家陪小孩,開心一樣多!

荷:什麼~剛剛的續攤喔?沒跟到……好……可……惜……

Rae:我出席,因為我珍惜!謝謝姐妹們的參與!周末愉快!我們7/31見囉!

Charlene:7/31見!感謝秀月的帶領,感謝大家的真情分享,感謝續攤的情誼! 

Sophia:謝謝妳們,真的,很久沒有這樣放開輕鬆度小週末。

      下次見!也謝謝Rae之前的邀約~~謝謝夏琳!

Charlene:首發讀書會圓滿結束!

      感謝大家努力爭取或克服各種困難後參與...感動吶。。。。

      期待下回繼續發光!謝謝Sophia!

梅:是個令人難忘的夜晚,和其他的九個姐妹們!

      讀書會正進行到高峰時,店要打烊,一群人擠在店門口,依依不捨,

      不把心裡的那些感動說一說,回家也會輾轉難眠的!

Chuenwei:今天圓滿結束,祝大家有個快樂豐收的夏天。

梅:今晚的加持,效果驚人,即使已經很晚了,還是想說一說...

      看到有人邀約續攤時,心裡很想去,但是行動是向著回家的路走去的。

      和對的人,或者聽得懂自己說話的人說話,是件過癮而愉悅的事...

      這麼個好機會,怎可錯過,我的心裡,這麼打鼓著...

      但有個聲音說,妳已經享受一個晚上了,是該回家了。

Jenny:梅姐妹,沒有關係,有機會還是會再聚喲!

梅:我頭也不回的走向捷運站,知道是該回家的時候了。

Sophia:嗯,還會有機會的...

      我也發生過心裡的聲音在打架,或是心理一個聲音但腳卻往另外一邊走...

      有時候事情不是安排,是自然發生的...

梅:下公車時,突然有個領悟,剛剛那個學習的我,已經下課了......

      現在要扮演另一個角色,那就是妻子與媽媽。

Charlene:相信讀書會在大家如此「有心」的「護持」下,會不斷地散發很棒的能量。

      梅,未來機會多多喲!是的,Sophia說得好,有時候順著流走,也會有另種發現。

      謝謝Emma百忙之中的陪伴,邊聯絡明天的庶務,還要邊聽我們講故事。

      晚上回家時,即便身體疲累了,心理仍依依,哈哈!

梅:也許,一生要扮演的角色,有時難免衝突,但總是可以依著自己內心的圖像,排出個優先順序。

      下課後,當個稱職的媽媽和老婆,會是我的優先順序。

      想定後,心裡不再羨慕,也知道自己的定位,頓時,輕鬆了起來~

Sophia:不知為何,我很久沒有參加這樣的聚會,因為自己也在學習重新信任。

      但我今天有拍了幾張讀書會時大家說話互動的照片,我覺得很感動,有點想哭,

      因為似乎冥冥中,有些自己失落的、失望的,要找回來了,因為雖然我不是很認識你們,

      但小團體中有那份真,還有Charlene說的,大家有心...心中仍是激動的,

      似乎有個重生的力量在萌芽...

      梅,那是很棒的轉換 也為你鼓掌!!你的孩子是幸福的~~

Jenny:Dear Sophia u can do it. 

      晚安,一群可愛善良的姐妹們~

梅:大家都要睡了,真好,明天又會生龍活虎的迎接新的一天~

      謝謝聆聽的姐妹,與進入夢鄉的各位,這個夜,這樣美,真捨不得睡去,祝各位,美夢成真!

      我懂Sophia的感動,因為我也曾經經歷過那樣的片刻,

      謝謝Sophia的敞開,那是個很大的鼓舞! 

Charlene:一早起來,便看見昨晚梅、Sophia等幾位朋友的對話,又再次深深地感動!

      梅「看見」自己人生中的各種「選擇」,是帶著覺察與愛;

      Sophia的對自己與他人的敞開態度,不也是一種「選擇」,同樣地,也是帶著覺察與愛。

      很開心,一個自發性的讀書會,竟能帶出許多深層的覺察,

      大家看見彼此的美好,並帶著敞開與寬容的態度,一起揚升!

      一早起床,打開五感的我,耳邊似乎又聽見續攤時Sophia大方的讚美言語,

      看見學習接受讚美的自己.....

      當時,我似乎看到妳家那有陽光的廚房。.....

      正向心錨再添一筆~

arrow
arrow

    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