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31(五)晚,

是《NLP之父--3天改變你的一生》讀書會的「第2天」,

輪到我來領讀,要探討的重點是--如何改變限制性信念。

我原整理了六個循序進近討論的重點,

但由於伙伴們的熱情分享,直到時間結束時,僅進行到第二個項目,

表面看起來,沒有跟著進度走......,但,這重要嗎?

呵呵!我必須誠實地說:一點也不!

我看到許多真誠且勇敢的靈魂,

帶著覺察,真實地表達了自己對生命裡的「相信」與對改變的渴望......

 

很多人覺得自己被過去困住了......但,其實是被自己困住了......

讓自己養成了習慣,不斷地去感受那不好的感覺......

這便是一種慣性思維模式。

你的信念可以限制你的世界,

同樣地,也可以擴展你的世界,為你期待的結果「加工」。 

不管你想做什麼,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,就會「更容易」實現。

 

學習割捨他人的課題,更別讓自己的「過去」侵蝕了「現在」,

你,擁有絕對的詮釋權與選擇權!

 

向過去「學習」,把現在看作是可以嘗試新事物的機會,

並自由地創造想要的人生。

你可以自由地改變思考模式、感覺方式,

也絕對可以自由地規劃想要的人生。

 

現在,可以練習的是:

表現得好像你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,

你就能掌握自己的人生。 

 

  

繼續2015/7/31「第2天--如何改變限制性的信念」讀書會的群組分享,

著實有許多的共鳴與感動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rlene:感謝大家把自己帶來!感謝大家給彼此的愛與關懷,

       看見大家如此踴躍、主動地「認領」,很感動哪!

Emma:謝謝Charlene費心準備的所有讀書會資料、

       每個人的信念分享,夢想願景版,療癒密碼......!

       真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!每次讀書會後的心情都喛暖的,好開心並充實飽滿耶!

梅:印象深刻的一句話,我要學著負責,我們是一,不是二,心量因此而提升。

       Rae從胃痛到接受,好大的轉變喔!看到了調整心念的過程。

       Charlene的感染力超強,把我們這串珍珠串得亮晶晶的(你和我都是珍珠喔)!

Allen:感謝各位學長姐及同學的熱情分享,受惠很多,每個人講的都棒!

       謝謝Rae,讓我參加讀書會,改變的第一步。

Charlene:藉由自由書寫,也借著表達,讓大家帶出可能潛藏的信念與思維...

       也讓大家有機會來檢查一直以來相信的力量。個人感覺,帶領者有時是收穫最大的人...

       感謝各位熱情分享。

       我很認同書中所提的概念,信念(相信)的力量,一邊是限制,一邊是擴展...

       而我們的確擁有選擇權喔!

荷:今天Charlene的帶領之下,獲得大家很棒的回應,收穫很多,感覺很棒~

RaeWing的歌:《揮著翅膀的女孩》Proud of you,翅膀小姐……好幸福!有專屬的歌

       https://youtu.be/Bit6UdSPeHw…這首歌……絕對是正面心錨。

         

Wing:真的感謝Rae,讓我知道這首歌,趕快種下心錨。

Rex:我出席,因為我珍惜~感謝大家一起共度這個充滿知性和感性的夜晚~

       大家選一首自己的主題曲,下次來個主題曲分享會~

       我的是「壯志在我胸」~「嘿喲嘿嘿嘿喲嘿,管那山高水也深……

         

Emma:我出席,因為我珍惜。我們是一,不是二。

       我也要成為-揮著翅膀的女孩 [Proud Of You]

梅:當你能飛翔在天空時,整個天空也圍繞著你,所以你並不孤獨。

       謝謝Rae的分享及Wing帶給大家的想像。

Charlene:我也來分享朋友於三年前送我的主題歌(那時正失落時...)。

       這首歌讓我找回自己,看見自己也是能發光的....

       是這強大的力量陪著我度過「擠牙膏」的最後階段。

     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jPc8RVJ0Dc 

        One Direction -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

              

Sophia:謝謝Charlene今天的帶領還有分享~~

       順著當下自己的心 ....有種體會在學習變勇敢的過程,敢於表達自己,

       因為有時候妳所想的所認知的,不見得跟大家一樣...

       其實這過程有時是孤單,且需要有自我解嘲的功力了...

梅:Sophia,看到妳,一步步前進,一次次不同,從零到一,是最不容易的,但妳已經開始了...

Charlene:今晚Sophia分享的故事恰是吻合今晚要探討的,感謝您願意真誠且真實地分享...

       也讓大家得以藉機討論,我覺得這是最精彩的一部分喔!

       相信對妳這近日的狀況而言,都是不小的挑戰。

       有關互動時間,無妨的,因其實大家也都藉由彼此的故事交流著自己潛在的信念。

       這都是很棒的學習與成長。進度不重要,重要的是,在這過程裡,我們「發現」了什麼?

       我剛看到書裡(第三天)說的一段話,感覺不錯,分享給各位:

       ...應把注意力集中在想要的事物,而不是放在面臨的挑戰上。

       ...就是先有了某種程度的計畫,才會導致失望。這段話讓近日狀況不佳的我很有感覺。

梅:我們「發現」了什麼?應把注意力集中在想要的事物,而不是放在面臨的挑戰上。

       很有力道的話!

Charlene:這是我在上敘事工作坊裡體驗最深的一句話:

       「過程中,發現到什麼?學習到什麼?並學習說實話與不帶情緒地表達內心感受...」。

Chuenwei:好棒的group!以認識你們為榮。

Emma:每次都很喜歡聽Sophia分享,因為你所敘述的許多事情,我都能產生共鳴,

       因為你總是能誠實的表達許多生活上與內心的感受。

       好貼近我們的心。是非常可愛的妹妹。

       其實我也跟你一樣認為改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,但是你改變了你發現了嗎?

       能夠勇敢的走進你老闆的辦公室說出你想說的話。

       你說心情很「爽」,好替你開心,因為我們就是從這些小改變來改變自己的人生的。

       覺察:自己真正想要的意願:例「擺脫那個一直只說不做的自己」。

       方法:找到「方法」去替代自己慣性行為,例如:政忠說的「接受」。

       我相信改變的意願我們都有了,剩下就是努力去找方法了......

梅:Charlene分享的「過程中,發現到什麼?學習到什麼?

       並學習說實話與不帶情緒地表達內心感受...」要時時察覺它。

Carrie:不願改變的理由:

       1.有人罩。2.不夠痛。3.不是真的想要。4.恐懼。

       讓我們練習保持警覺察覺自己為什麼堅持不改變?

       謝謝Rex分享改變的方程式,察覺,接受,行動,改變,原來改變意願比能力重要。

       過程中發現到什麼?學習到什麼?學翌說實話不帶情緒地表達内心感受贊同+1

Charlene:跟上回一樣...一打開line便看到許多正向及真切的情感交流....

       天啊!我多愛這樣的您們~

       Emma說得好棒!句句打到我心裡...(好個人間菩薩)

       梅總是給人溫暖與支持的陪伴力量!

       Carrie的正向與真誠表達,是我學習的對象。

       Sophia帶著敞開的心,自在且實話實說的表達方式,顯現出一種信任的態度,

       以及願意面對問題的勇氣!這讓我羨慕哪...哈!

       我們都發現了許多很重要的事,除了認識信念的強大力量外,

       也發現我們都很有能力作改變,且都在改變中...

       在成就自己與彼此的過程中,我們更學習到...珍惜、愛、付出與信任。

Sophia:謝謝大家我的確昨晚有受傷的事實...但誰讓我受傷?

       我想最後還是「我自己」還有我自己的感覺...

       以前的我會用裝沒事或是趕緊切換到快樂頻道帶過...

       甚至在潛意識裡讓自己「一些的認為」成形最後變成自己的相信。

        (妳這樣是不受歡迎的以後在團體中還是少說話,少說跟大家想法及意見不一樣的聲音…)

       但我這次沒有這樣放過自己了..過去幾年的生命歷程..我自己回頭現在的自己..

       真的是在準備自己現在的改變

       方法很多..不管是我以前上過的課..看過的書..但自己深刻的體驗

       自己光要整理自己就要一段時間

       要有病識感再一段時間..要能有察覺有意願有急迫性的想要更要一段時間..

       再度拾起方法..我想會是對的時間所以,我仍然認為對自己有張力有挑戰的內在真正改變

       (不是外在的改變)是不容易,但當我只要有ㄧ個願意的心..全世界都會來幫我的

    1.我選擇去表達所以昨天結束時有跟Rax..其實你沒有否定我

      我學習把自己得想法更清楚的表達...學習去溝通,而不是在第一時間就下定論。

      別人並不了解我說得….別人是否定我的...

      還記得第一次Charlene有說過..這是一個支持團體

      我自己感受這空間裡是包容接納每個人的獨特及不同...可以有不同的聲音...

    2.我選擇在群組裡表達 ..我也私下跟Charlene表達...

      才有機會去澄清自己裡面的慣性產生器所產生的相信。

      我很謝謝上帝讓我遇到你們!在這青澀的練習過程...我遇到妳們,

      還好是妳們讓我這菜鳥...可以變比較勇敢。

      謝謝你們在我要出門加班前看到好多的留言!

      謝謝CharleneEmma、梅、CarrieJenny

      我相信今天對大家都會是美好的一天...另外,大家不要擔心,我不是裝沒事喔!

      我此刻是真的沒事了。

Charlene:再次看了Soahia所寫的內容...還是忍不住想說:

      你好棒!如同梅說的...看到你的蛻變與成長!真是生命的勇者。

Sophia:謝謝!過去的歲月預備此刻的自己吧,受不了的那一刻,就是起動的那一刻吧!

Chuenwei...現在每天就喜歡閱覽LINE的聊天室,充滿了energy

Emma:哈哈,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!每次蛻變的感覺真的很開心!

      原來經歷蛻變的過程也是會上癮的~不論是自己或是看到別人的改變都非常感動。

      謝謝你們大家所集聚起來的能量。世界真的變美好了。我們是一,不是二。

Rae:對!我們是一、不是二!當你心平安囉!世界也平安囉!

Wing:大家都有不同的經歷,就像一本本翻不完的書,講不完的故事,

      每個想法像是在湖上的一個個漣漪,ㄧ直盪漾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期待「第3天」 ~~

我愛你們!8/14見!

arrow
arrow

    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