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在「夏琳談心室」裡,夏琳將簡單記錄著......曾分享給朋友、學員或個案的文字,或是過程。

所有的人名皆為化名。為讓內容更為連貫,部分情節容或刪修。

***************

看完Candy敘說有關服務業的種種後,的確會讓人心疼與不捨......

也聽得出Candy對於目前生活的珍惜但又感覺「無計可施」的狀態。

我甚為同意Candy所說的,服務業真的很辛苦,因為我也待過這行業。

於此同時,我也想過服務業以外的行業是否也適用Candy所提到的各種形容詞……

包括Candy曾嚮往我那份「出版工作」----

一份經常月休不到二日,每月工時超過300小時,平均時薪比工讀生還少的責編工作……

當然,我也想起了各士農工商,包括,成名前的作家J. K.羅琳……,

最後,我問自己:我想起這些行業並比較其甘苦,其意義是什麼?

許多人都知道:「你所關注的會放大」,你如何訓練潛意識,潛意識便專精什麼!

當你用許多形容詞堆疊你所看見的:忙死、累死、辛酸、看不見的人生、悲慘、很難、慘、很辛苦時……,

你身體的感受如何呢?你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現狀呢?

這個感受與所聽聞到的,身體與潛意識全都會記憶起來,也毫無保留地全都接收到了,並會適時地做出忠誠的回應----以符合你內心的狀態。

我昔日的選擇成就了現在的自己,而今日的選擇,在未知的將來也可能成就另一個獨到的自己。

所幸的是,我們都擁有改變自己的選擇權與覺察力!

當你願意也實踐「讓自己的今天比昨天更好」時,哪怕只是0.1%的成長,

最終,也全都會成就屬於你自己的奇蹟與成功。

 

你心中自有自由的力量。你內在的完整性取決於你的自我認同。

106H.jpg

倘若當前狀態一時無法改變,你覺得,能改變的,會是什麼呢?

你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當前的角色呢?就你的目標而言,今日是否又更驅進了些呢?

 

我總是認為,在生命中,我們練習什麼,我們的潛意識便精通什麼。

最後,回到Apple剛說的那句話:你可以決定你自己是誰

當你百分之百願意面對、接納自己的不足,並逐步朝同一方向踏實築夢時,你便會清楚「你是誰」。

 

目光在哪兒,就會看見什麼,便會給出力量!

對於心疼與不捨的現象,除了默默給與祝福外,我們還能做許多事,這包括所給出去的言語及態度。

每個角落都有我們存在的方式與價值。

最後,我想表達的是:

親愛的,不是不能用負面的詞句去形容所見所聞,也不是你說了什麼,而是,

你,「怎麼去說?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