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人生不設限,勇敢show自己!」這是我的座右銘。

在生命的不同階段,我也喜歡玩填充遊戲:「生命不設限,__(/快樂)做自己!」

勇敢.jpg

今日,原本要來寫另一篇故事的,但巧遇六月畢業季,

也適逢我偉大的母親在數十年前的今天,賦予我寶貴的生命,

因此,決定讓這位壽星與畢業生一起來「慶生」一下~

就某個程度來說,我想,都算是「新鮮人」吧!呵呵!

 

我選擇整理三位名人在三所名校的畢業致詞為主軸,並擷取幾天前,小編在某訓練課程裡的6分鐘簡報部分內容,做為送給自己的禮物!

(若好奇著那6分鐘簡報是怎一回事……偶又素怎樣一開始便「凸槌」的「說出生命故事」……請詳個人臉書,呵呵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多年前,在異地拼搏時,讓我最有感的是,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致詞:

你不能預先把所有的事件串在一起;唯有回首來時路時,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怎麼一回事!

如今的我,便是昔日「點點滴滴」一連串選擇的結果,每一想起,便覺得好感恩哪!

 

賈伯斯對於看似負面的經歷——被蘋果炒魷魚」,

有著不同解讀——是他所經歷過最好的事」,

原因是,他始終在做「他所熱愛的事」。

 

這個過程,讓他整個被解放,並促使他進入這輩子最有創意的階段——

成功的沉重,被重生的輕鬆所取代」~

最終,他創建了舉足輕重的動畫公司。

 

他認為:有些時候,生活會拿起一塊磚頭向你的腦袋上猛拍一下,但別失去信心。

你必須愛你所做的,你才能成就偉大的事,如果你還沒找到,不要停,繼續找。

當你找到的時候,你會發現的。

 

這時,或許有人會問,要如何發現或知道「這是我所熱愛的事」呢?

 

如果今天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,我會繼續做我今天要做的事嗎?

別讓他人的意見掩蓋你內心的心聲。要有勇氣追隨你們的心與直覺。

 

這讓我想起,多年前對於工作去留的掙扎:「畢業後,是否留任當地繼續工作?」

當猶豫不決時,我決心向宇宙虔心禱告……

之後,我隨意從書架上拿起一本書(《與神對話Ⅰ》,

並直覺地翻到這一頁(P.305),跳讀某段文字:

去吧!去做你所真正愛做的!別的都不要做!

你的時間這麼少,你怎麼還能想到去浪費一分鐘做某些你不喜歡做的事來謀生呢?

……那不是生活,那是垂死!

……去做些令你愉快的事吧——說明你是誰的事。

 

於是,當晚,我便完成了長達三頁的辭職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呼應上文,這也讓我想起,史蒂芬史匹柏在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說了這麼一句:

人生是一長串深刻而漫長的角色定義時刻。

同時,他也提到了直覺的重要性,並強調沒有比直覺更值得追隨的聲音了!

 

在成長的環境裡,你的道德、良知或許會引導你、告訴你要聽從長輩的話。例如:你資質不是很好,不是讀書的料,應該要認命,要接受現況,要去做……

但此時,你的直覺也可能會提醒你:這是你能做的:「要為自己的生命及選擇負責」。錯過這個時機點,或許再難以拾起書本了……

 

我們都在學習定義自己的角色。

如同我當年決定要以職校生、英數從未及格過的程度進入聯考的賽場時,我也在學習定義當時的角色——

我可以創造自己的轉捩點,我能做自己的貴人!我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!

當時的信念回應我:這是我的使命!我選擇聽從了直覺,將目標狹化,並不斷地自我催眠……

 

在接受了這樣的信念後,我生出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勇氣!

於是,在歷經了三百多天焚膏繼晷、的日子後,我奇蹟似地考進了前三志願。

 

親愛的朋友們,您是如何定義您現在的角色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也讓我想起了身兼演員、詩人,同時也是文學博士、藝術家的詹姆斯˙法蘭科,

他在康乃爾大學的畢業典禮上說:「當你放膽追求這世界上所有讓你感到熱血沸騰的事物時,你才會覺得人生是你自己的。

 

為了成為一位演員,他選擇了一個不按部就班的人生。

他認為,當你真正想做一件事情時,不用他人逼你,你會為你喜歡的事情付出時間,你會願意做任何事來支持你的喜歡,也會為了你所願追求的志業,去做所有你想得到的事。

 

對於「學習」,他簡直上了癮,他當成是一種享受——

他的人生不用只選擇其中一條,他永遠可以學習;

他可以成為任何事情的新手;

他想要一個因付出而獲得更多的人生。

 

我欣賞這樣的態度,對我來說,這是種鼓勵!

我也真實地相信,在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一書裡提到的力量:

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勇敢-2.jpg

不設限的人生,看似充滿許多的不確定性,但也為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可能

所以,請給自己多一些的愛與勇氣,去支持自己挑戰不設限的人生。

 

我喜歡說故事,也愛聽故事,我發現,我的力量是來自於分享。為了圓滿自己的生命歷程,也為了讓生命裡的許多小故事,串連出最大的力量,我決定走出舒適圈,勇敢且快樂地做自己!

 

有人說,世界上,有一條很長、很美的路,它叫做夢想;有一堵很高很硬的牆,它叫做現實。

我的夢想便是站在講台上,繼續突破框架裡恐懼的事,我想要創造、實現_____的經驗!

 

在人生的賽場上,戰勝對手,是場上的贏家;

但戰勝自己,便是自己命運的強者!

arrow
arrow

    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